Google
 

Friday, February 09, 2007

現在有必要升級 Windows Vista 嗎?

這幾天在坊間的見聞,大都對 Windows Vista 態度是觀望多於付鈔,許多街坊都話等 sp1 出先買,更甚者說不如等 sp2出左先買啦;街坊們都對幾年前的初版 Windows xp 印象十分深刻。

以下是將會裝 Windows Vista 的街坊們都同意的幾件基本硬件:
1. CPU - Core 2 Duo
2. RAM - 1G (最好有 2 G)
3. HD - 150G
4. DVD-ROM光碟機
5. Display Card - (最少)128MB,附有 WDDM 驅動器的 DirectX 9顯示卡,Pixel Shader 2.0DirectX 9 繪圖處理器。

有齊呢 5樣基本硬件 + Home Premium 的 notebook售價少唔過$15xxx。
(Home Basic不太合適裝於 notebook)

返而行 Core Duo CPU 的 NoteBook + xp home,ASUS 有部 U5F notebook 八千有交易。

U5F 產品規格:
xp home
CPU - Intel Core Duo T2050
RAM - 512MB
HD - 60GB 硬碟容量
Display - Mobile Intel 945GM 晶片組
12.1 吋螢幕,華碩影像智慧技術
DVD Super Multi DL
Intel PRO/Wireless LAN+WLAN 802.11 a/b/g
4 in 1 cardreader
3x USB 2.0, 1x IEEE1394, 1x Express Card Slot

潮人買 Laptop 就更係要型,咁就要買 MAC 要幾型有幾型。

一般用家買 notebook 就更係平、靚、正行先啦,建議買裝有 Core Duo CPU 的 NoteBook,行 Windows xp;不單價錢合理,CPU、RAM、Display、HD..等硬件都足夠應付 Windows xp sp2 的需求有餘。

現時還有許多的 software 未能完全支援 Windows Vista,如果等得不如等幾年後 Vista 出0左 sp2 先買過部新的 NoteBook 這樣會更實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