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
 

Thursday, December 20, 2007

電腦起火

蘋果日報 - 20071217
電 腦 起 火 21 分 鐘 毀 家, 百 人 疏 散。

現 場 為 安 寧 花 園 2 座 33 樓 一 單 位 , 吸 入 濃 煙 不 適 男 住 客 姓 蔡 ( 29 歲) , 送 院 治 理 後 情 況 穩 定 。 事 發 於 昨 日 下 午 4 時 17 分 , 現 場 消 息 稱 , 姓 蔡 男 事 主 發 現 , 放 在 廳 間 的 一 台 電 腦 突 然 冒 煙 火 , 火 舌 並 燒 旁 邊 雜 物 。 他 見 狀 立 刻 致 電 報 警 , 並 且 試 圖 救 火 , 但 火 勢 猛 烈 及 迅 速 蔓 延 開 來 , 事 主 撲 救 不 果 , 只 好 逃 出 火 場 。 其 間 , 濃 煙 不 停 從 火 場 窗 口 及 大 門 湧 出 充 斥 走 廊 , 同 樓 及 樓 上 住 客 紛 紛 奪 門 逃 生 , 有 樓 上 住 客 被 濃 煙 所 困 高 聲 呼 救 。


專 家 表 示 , 塵 埃 積 聚 及 火 牛 超 出 負 荷 , 都 會 引 致 電 腦 電 線 短 路 起 火 。 因 此 , 電 腦 用 家 須 定 時 清 理 塵 埃 , 以 免 積 聚 過 量 塵 埃 令 電 腦 過 熱 ; 當 不 使 用 電 腦 時 應 關 掉 電 源 , 避 免 電 腦 長 時 間 處 於 備 用 狀 態 ; 不 要 把 電 腦 放 在 潮 濕 、 多 塵 及 高 溫 的 地 方 , 確 保 電 腦 有 足 夠 的 散 熱 空 間 ; 接 駁 電 腦 的 拖 板 不 可 插 太 多 插 蘇 , 否 則 亦 可 能 導 致 短 路 , 若 附 近 放 置 毛 公 仔 等 易 燃 物 品 , 火 警 時 會 一 發 不 可 收 拾 。 當 為 電 腦 加 裝 硬 件 時 , 要 留 意 火 牛 能 否 負 荷 。


要減低電器在備用狀態時的風險?可以選購 智能蘇IntelliPlug智能拖把 IntelliPanel 它們完全符合英國及香港的嚴格法例標準 (BS1363/3,BS5733),絕對安全,既慳錢、又慳能源及延長電器壽命的守護者!


只要開啟/關閉 智能蘇 IntelliPlug智能拖把 IntelliPanel 上的主電器,其它的電器便會跟隨自動開關,既省時又方便。智能蘇 IntelliPlug智能拖把 IntelliPanel 更提供高質素的電浪衝保護 (Surge Protection) 及在零交叉 (Zero-crossing) 切斷電源,減輕電子電壓的負荷,進而延長電器的壽命,對其他附近的電器引起極小的干擾。智能蘇 IntelliPlug智能拖把 IntelliPanel 本身耗電非常少,只用 0.4W。


智能拖把 IntelliPanel 更有防雷裝置,在村屋居住的朋友可以加倍安心購買。請致電 Tel: 81003355 查詢